集聚众智 汇聚众力 凝聚众心——人文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98

 汇聚众力铸高质量,凝聚众心谋新发展。为了集聚众智、凸显群体智慧之力助推人文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布好局、起好步,人文学院于7月2日下午召开了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吴访升、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兰娟主持。

 吴访升首先从人文学院善于把握时代、在变局中开新局,勇于自我革命、应对危机遇新机,富有大爱精神、具有爱心、关爱,关怀等三个角度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和肯定;然后,从“焦虑、焦躁、焦灼”的“三焦”维度结合人文学院当下现状和“十四五”规划的推进给出了高质量发展建议:关注民生短板,优化学科建设,彰显高水平成果,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并从人文、创新、和谐、美丽、智慧等方向对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善学善思、善做善成”的八字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凝练和秉承“常纺气质”,贯彻卓越教育、美育、仁爱教育和创新教育等,期待人文学院在创新中奋进、协作中至善。

 随后,陈辉对本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就暑期的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作了详细部署。韩兰娟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当前学院实际工作,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尊重和珍视他人思想形成的过程;助力别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爱,要从愿意托起别人中成就自己;从小我和大我的辩证价值关系中指出助力他人思想形成三原则:不打断、让展示、有引领,在克制、托举、引领中成就“我们”。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通过此次会议,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深刻懂得了集合力、聚众智、谱共识的重要性,接下来将以“一颗心”的真诚,“一股绳”的干劲、“一盘棋”的格局,来打破壁垒、并肩前行,以“更团结”的合作精神赋能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向更高效能、高水平、高站位,让常纺精神弦歌不辍。

图:张梦珺、文:朱梅玲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