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妈故事 传承红妈精神——人文学院赴金坛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64

沂蒙有红嫂,苏皖有红妈。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体验教育,引导同学们从红色文化中感悟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7月3日,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相约三位金坛籍百岁上下的抗战老兵及小红妈爱心社部分成员,先后来到金坛区“爱国拥军长廊”、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和茅麓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榜样力量

 在“爱国拥军长廊”,抗战老兵、实践团师生和爱心社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分别以“爱国拥军”“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图片展,参观中,金坛区优秀志愿者、退伍老兵谢才保老师介绍了茅山地区152位抗战老兵的事迹,谢老师号召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榜样力量,让“永远跟党走、军民鱼水情”的双拥理念切实映入同学们的心中。

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在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实践团师生参观了苏皖抗战历史陈列馆,瞻仰了曹江临等五位抗战烈士的陵墓,深入了解烽火岁月里的中共苏皖区一大,实践团同学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讲好红妈故事,传承红妈精神

 在茅麓书院,观看纪录片《红色龙城之拥军“小红妈”》,聆听了拥军模范小红妈的孙子徐留荣倾情讲述奶奶的感人故事。小红妈爱心社社长、小红妈红色精神传承人董海宾表示:作为小红妈奶奶的传承人,必须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我要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小红妈爱心社常州纺院服务站授牌仪式。

 “通过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加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勇担使命!”实践团成员人文学院21学前3WB班帅鸿云说。人文学子也将以服务站的创建为契机,通过常态化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来讲好红妈故事,传承红妈精神。

 文/图:董海宾、林继昌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