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日 青春志愿行——人文学院“七彩阳光”社会实践团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80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7月1日,人文学院“七彩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三元二村金夏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老年人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成功开启了“三下乡”的第一站。

 当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一早来到活动现场,协助中心负责人打扫卫生、布置场地、进行彩排等。下午两点,老人们到达金夏日间照料中心,看到同学们的到来,格外高兴,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为了活跃气氛,拉近和老人的距离,实践团成员何莉莉率先唱起了红歌,《团结就是力量》、《没有中国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的红歌充斥着整个中心,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氛围,唤起了爷爷奶奶心中的红色记忆。接着,爷爷奶奶纷纷自告奋勇,开始了独唱,一展歌喉,为党的生日添彩。

 随后,实践团邀请了一位党龄69年的吴老先生为大家讲述党史,并且分享自己如何在党的引领下,从一个普通工人到国家干部的经历。听着吴老先生的讲述,队员们无不动容,仿佛一起回到了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心中涌起了无限敬意。最后实践团成员带领老人玩起了手势舞、“眼疾手快”等小游戏,并送上了爱心慰问品。临别之际,老人们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纷纷感谢志愿者热情、主动、周到的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在全中心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也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奉献精神和友爱品质。通过此次与老年人、尤其是和老党员面对面的交流,“七彩阳光”实践团成员表示一定会发扬和继承老一辈人的先锋模范精神,像老党员那样热爱工作和生活,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于康凤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