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阳光”暖夕阳,敬老关爱在家乡

——人文学院“七彩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连续报道之二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684

为提高社会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关注,响应党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7月6日至7月9日,人文学院“七彩阳光”暑假社会实践团成员分头在家乡开展了两场“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爱心和关怀。

7月6日,实践团成员刘慧年手拎血压测量仪,前往兴化市周庄镇西坂伦村党群服务中心,为那里的老年人测量血压,普及养生知识,对于一些血压偏高的老人,她耐心为老人说明日常注意事项。在此期间,一位老爷爷问她:“你这么做图的是什么?”。刘慧年答到:“用自己在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来服务大家,回馈家乡,我感到很满足。”天气炎热,但刘慧年的服务热情丝毫不减,临近结束还不忘提醒老人要注意防暑、合理饮食、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

7月9日,实践团成员张琪带着提前准备好的互动话题和游戏道具,前往句容市幸福里社区照料中心看望那里的老年人。在社区人员的介绍下,张琪用心记住了每位老人的基本情况,并主动和老人们聊天,谈人生百态,聊家长里短。为进一步传递欢乐,张琪和老人们玩起了小游戏,抢彩条、传接乒乓球、纸杯吹乒乓......游戏过程中不断的鼓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暖心。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仍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张琪笑着说道“之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系列志愿活动中,人文学院“七彩阳光”社会实践团队致力于传达社会青年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三下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展现专业能力,又提升社会责任感,接受一次心灵的教育。

 

                     图/文:刘慧年、张琪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