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大使暑期行 政策宣传暖人心 ——人文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暑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997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传播资助育人好故事,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暑假期间,人文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奔赴家乡所在地,回访母校、走进社区及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送政策回高中母校。6月底7月初,宣传大使纷纷回访高中学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畅谈美好的大学生活。幼健2031班马倩同学曾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作为宣传大使的她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感染了众多学生。宣传大使用真实事迹展现了受助学生的风采,为在校高中生树立了榜样,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勇敢逐梦。

送政策进社区与村口。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资助宣传大使结合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深入社区或村口田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即将迈入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重点解疑答惑,消除“上不起学”的顾虑,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真学习,奋发向上,任何经济困难国家和学校都会有政策帮扶。幼服213E冯梦瑶表示,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更增强了自己作为宣传大使的使命感,把政策传达给需要的人也是一种巨大的收获。

区资助管理中心志愿行。幼服213F吕淑贤在暑期前往区资助管理中心参与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她向前来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解读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并向他们分发了助学贷款办理宣传手册。同时她结合自身实际办理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前来申请的学生及家长纷纷为吕淑贤的耐心解答点赞。

此次暑期资助宣讲活动让更多学生和家长知晓国家资助政策,也让宣传大使受益良多。人文学院也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贯彻对学生的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图: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文:于康凤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