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人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65

为进一步提升2022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根据入学教育总体安排,9月21日15:30,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书记第一课”在图文报告厅举办,全体新生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全程参与。

保卫处长、党支部书记罗卫东从安全概念入手,详细对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火、反诈防骗、防疫防控等安全知识进行全面详细讲解,通过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形式进行生动讲述,强调自身是安全的主体,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通过详实生动的安全培训,新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兰娟分享了“书记心里话”,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从干什么(方向),做什么(目标),怎么做(方法)三大模块入手,明确“朽木不可雕,但人性可塑”,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引导萌新用投资的心态珍惜三年大学时光,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交往,学会自律,学会学习!通过案例解析引导新生立足从底层逻辑看问题,遇到困难和障碍不可怕,要愿意“变态”--改变心态与状态,确立目标后,立刻马上去做;大事懂感恩,小事肯付出;用自律换自由,敢担责找机遇,心向阳光,目视远方...

围绕安全与成长的“书记第一课”,使2022级的莘莘学子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大洗礼,明确了不负青春韶华、努力练就本领的目标,期待近600名萌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积极主动成就人生的新篇章!

图/文:赵文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