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考证

4月24日,33名已踏上实习岗位的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回到学校,完成了养老护理员(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理论与实操考试。虽然因为疫情原因,这次考试“姗姗来迟”,但久违的校园与考试让同学们倍感兴奋。

上午,来自常高技的占诗艳和顾烨霞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紧张的实操考前强化训练。在老师们细致讲解和演示后,同学们分组进行练习,两位老师进行耐心的指导。下午,常州市人社局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考场,对考试进行全程督导。在理论笔试后,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实操考试。经过三位考官的仔细评分,所有考生通过了实操部分的考试。

本次考试是人社部职业技能考试改革后,人文学院主动走出去寻找校外资源,组织老服专业学生首次参加的考试,比以往的考试相比,考试内容设置更科学,考试程序更严谨,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考试强化了相关知识和技能。

                                                     文图/何娅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