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曙走进人文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调研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91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3月6日上午9:00,学校党委书记陈光曙带领人事处处长赵振勇走进人文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调研。

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中,人文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思政部工作目前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光曙再次强调了思政工作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以及学校党委对思政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全员育人真正落实到位,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根据目前现实情况分两步走。首先整合校内教师资源,按照国家师生比要求,稳定扩充教师数量,同时加大高层次思政教师的引进工作力度。二是思政理论课建设,要根据思政课建设标准和建设要求进行,做强必修课程,做精选修课程。三是思政教师要积极为各二级教学单位的思政教育工作出谋划策,主动配合,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服务工作,在校内形成良性互动。四是积极配合学校党群部门做好思想教育及舆论宣传、引导及氛围营造,共同促进“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构建。

调研座谈中,陈光曙要求人文学院及时把握新时代脉搏,将思政工作落到实处,使学校思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丁馨;文:高嗣超;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