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51

   为保证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可实施性,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6日下午1:30,人文学院在2C316会议室召开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宋卫、江苏理工学院海外中心副院长王焱、新城阳光幼儿园小班部主任贺静瑜、新爱婴早教中心樊家震、学校副院长张文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韩兰娟、人事处处长赵振勇等校内外专家、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姜燕主持。

 首先姜燕代表人文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人文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张文明希望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企业需求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职业技能证书与工作岗位对接,学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对接”,成就学生精彩人生。

 之后,校内外专家与专业教师们一起针对我院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即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应用英语(国际早教)、幼儿健康发展与管理进行分组讨论。各教研室主任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及变革之处进行简要汇报并说明变动原因,各位专家在认真研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岗位群分析、就业前景等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性修改意见。

 通过广泛的交流探讨,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获得了专家的建设性建议,统一认识,明晰方向,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和完善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全面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丁馨

                                                              图:伍祁蔚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