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德 以美育人——人文学院举办“母亲节”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49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适逢劳动节与母亲节,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与感恩意识,体验劳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营造“劳动教育我先行”的校园风貌,5月1日至5月10日,人文学院举办了手工劳动比赛与技能展。

 巧手献礼展技能 于劳动中感恩

 活动的开展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最终收到手工作品50余件,品种繁多、做工精细、创意独特。旧报纸、彩色毛线、塑料瓶等材料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经过同学们的妙手制作,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温馨美丽的花束、立体多元的画像、精致可爱的贺卡......作品设计巧妙,兼具原创性与艺术性,既表达出对母亲的暖暖爱意,也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经本次比赛共选出幼服213F班张可心等一等奖4名、幼服213D班沈颖等二等奖6名、老服2131班张琪等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

 双线展示亮风采 于欣赏中育美

 为了推动“以劳育美”与“以美育人”的融合,使学生在活动之余欣赏美,培养审美意识,此次参赛的优秀作品在人文学院橱窗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同时,为了提升宣传效果,“常纺人文秀”公众号也推出了线上作品展,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诠释了作品的内涵,力求通过比赛的形式以劳育德,通过双线作品展示积极营造良好的劳动美育氛围。

 此次“母亲节”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人文学子在手工劳动比赛与技能展示中得到了表达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利于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图/文:于康凤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