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彰显责任担当——人文学院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8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韩兰娟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政治学习。

会上,韩兰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当前重点工作,韩兰娟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紧扣青年工作的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三全育人氛围,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引导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步履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过程中,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黄超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学院院长陈辉对疫情以来全体住校值守的青年教师们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全体住校青年教师通过下沉学生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于同学们开展有序“线下”互动,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互动联动;同时,结合当下行业情况和疫情形势,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就业能力。  

百年初心不变,担当使命在肩。学院党总支将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尽心尽责,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以青年人的蓬勃之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图:张梦珺  审核:韩兰娟